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学生>>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育人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0

 为更好推动落实我院2022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4月6日上午,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育人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振涛、副处长董静、科技与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崔宏光、各系(院)副书记,3+2合作学校河北省城乡建设学校副校长何增虎,招办主任薄兆阳,副主任苗红英、合作专业的系主任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振涛处长主持。
       会上,董静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高校就业育人行动计划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富强在2022 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振涛就学院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针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的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从强化责任,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创新方式,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力度;拓宽渠道,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动员,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热心服务,妥善解决毕业生实际问题及建立毕业生就业情况预警制度,促进专业调整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学院就业育人工作举措,并要求加强协调沟通、务求工作实效、严格信息统计、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总结宣传。崔宏光从积极开拓创业渠道、以“互联网+”比赛促创业等方面提出毕业生创业工作思路。
       最后,周敏娟对学院就业育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善于思考借鉴,切实增强就业育人意识,要将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兄弟院校的做法、我院就业育人实际有机结合,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推动课堂育人、宣传育人、服务育人与榜样育人相结合,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善于创新突破,切实转变就业育人观念。要扩宽视野、未雨绸缪,有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扎实落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将就业育人与党建思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善于归纳提炼,切实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大力推进就业育人行动计划,紧紧围绕省教育厅“五个一”工作目标,从就业去向落实率要高、就业单位要好、可宣传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要多等方面考量就业育人实效,及时总结我院就业育人的特色亮点,积极组织申报典型案例,扩大我院就业育人的影响力,为推动“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增砖添瓦。(招生就业处)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