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业
2021年康旅产业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0

(一)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代码:420301)
(专业联系人:王鹏生    电话:18603210316)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铁路运输、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行业的工程测量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建筑测量、不动产测绘、地图制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工程数学、工程制图、测量基本技能训练、控制测量与平差和CAD制图、数字化测图、铁路线路施工测量、铁路桥隧施工测量、地籍与房产测量、GNSS定位测量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桥隧施工、测绘创业指导、测量程序编制、BIM+GIS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遥感影像处理、地图学、工程测量项目、GNSS测量项目、遥感数字图像处理项目、测量数据库建立项目、三维导线测量实训、数字化测图实训、控制测量实训、工程测量综合实训项目等。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铁、中建、原河北省地理信息局下属二级单位、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梧桐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色测绘院科技有限公司等。
       从事工作岗位测量员、施工员等。


(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440301)
(专业联系人:袁晓文    电话:13473852213 )
1、培养目标
       掌握建筑工程专业领域必备的理论知识和识图、计量与计价、工程测量、材料试验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工程质检、施工测量、计量与计价、建材试验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人才。
2、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工程力学、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制图、CAD制图、土力学、砌体结构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高层建筑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BIM建模应用-Revit建筑、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设备安装等。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家铁路局、地铁公司、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建设单位、房地产公司、造价咨询公司以及工程监理公司等。
       从事工作岗位资料员、质量员、施工员、安全员、材料员等。


(三)工程造价专业(专业代码:440501)
(专业联系人:李志通    电话:13230469930 )
1、培养目标
       掌握项目管理、投资与造价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铁路工程识图与计价、公路工程识图与计价、房屋建筑识图与计价、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从事铁路、公路、房屋建筑工程的计量计价、计划统计、合同管理、招投标文件编制、工程审计等工作,同时具备BIM建模、BIM造价管理能力,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工程制图、CAD制图、工程材料、工程力学、铁路工程构造与施工、公路工程构造与施工、房屋构造识图与建模、混凝土结构与建模、BIM建模(Revit建筑)、建筑施工、铁路工程计量与计价(铁三院铁路计价软件)、公路工程计量与计价(广联达公路计价软件)、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广联达、新奔腾房建计价软件)、工程造价案例分析、BIM5D、工程经济、工程财务与会计、管理学概论、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等。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国家铁路局、京津冀建筑集团及其子公司、造价事务所以及建设单位、咨询单位等。
       从事工作岗位造价员、资料员、施工员、质量员等。


(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专业代码:540106)
(专业联系人:栗惠英     电话:13931166095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的技术和技能,面向现代智慧型酒店、餐饮企业的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慧型酒店、民宿、邮轮等接待业的一线服务以及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铁道概论、饭店管理概论、酒店餐饮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旅游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中外旅游地理、实用礼宾礼仪、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酒店服务英语、会展服务与管理、酒店办公软件、公共关系学等。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际和国内知名的高星级酒店,智慧酒店,航空公司、国际邮轮、旅行社、以及休闲娱乐企业,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


(五)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40112)
(专业联系人:韦志国    电话:15533995561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会展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会展、旅游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会展策划、设计、文案、营销、现场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铁道概论、会展概论、会展项目策划、会展文案写作、会展项目管理、会展英语、图形图像处理、会刊编辑设计、会议管理与服务、展位设计与装潢、会展三维场景设计、会展市场营销、会展讲解、会展双创技能、广告实务、婚庆实务、会展新媒体实务。
3、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会展公司、会展场馆、酒店、各类文博馆、文化传播公司、参展商企业,从事展览和会议活动策划、设计、管理与实施工作。


(六)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代码:540110)
(专业联系人:许少巍    电话:15075125007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娱乐业等行业的公共游览场所服务员、展览讲解员、营业员、营销员、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制图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接待服务、景区管理、活动策划、旅游规划、景观设计、产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管理沟通、旅游经济学、旅游标准知识、服务礼仪、旅游心理学、中外旅游地理、智慧旅游与大数据分析、景区服务与管理、市场调查与分析、景点导游、计算机辅助设计、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景区人力资源管理、景区安全管理与救护、语音导览系统设计、旅游电子商务、中外建筑赏析、旅游规划识图与制图、应用文写作、康旅企业文化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景区营销策划、景区管理与开发、旅游营销与策划、景区导游、旅游行业管理等。


(七)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
(专业联系人:范义敏    电话:15531107360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铁路运输、工商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会计、审计与税务服务行业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出纳、审计、会计、报税、财经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会计基础、经济法、出纳实务、数据分析基础、会计基本技能、企业财务会计(上)、企业财务会计(下)、会计软件应用、税费计算及筹划、成本会计、财经大数据分析、财务管理税务会计、财务机器人设计与应用、财经应用文写作、审计实务、施工企业会计、管理会计、商业企业会计、智能会计综合实训、财务共享实务、企业资金管理创新实务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岗位、财务数据分析、资金成本管理、预算管理、金融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