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石家庄轨道公司订单班有关问题说明
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0

石家庄轨道公司订单班有关问题说明

一、定义

1、订单培养:是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按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要求招生,和学生签订定向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就业确认函而组成的教学班(以下称“订单班”),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培养目标,有针对性的完成订单班学生的在校培养,并在培养期满后,由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自己的用人标准,从合格者中原则上按不低于90%的比例录用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的过程。

2、订单生培养期:自学生签订定向培养确认函起,至如期取得毕业证书止。

二、培养目的

掌握本专业所需的专业知识、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及具备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达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用人标准。

三、              培养专业及人数

序号

专业

人数

性别

视力

备注

1

铁路通信信号(信号方向)

66

男性占90%

4.8以上

男性170cm及以上,女性162cm及以上。无色盲、色弱、精神、心脏及传染性疾病。

2

铁道工程(隧道结构、轨道方向)

54

仅限男性

3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给排水、消防)

51

男性占90%

4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暖通)

30

男性占90%

5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电扶梯、屏蔽门、低压动照方向)

50

男性占90%

6

电气自动化(BAS、AFC系统方向)

35

男性占90%

7

电气化铁道技术(变配电、接触网、电力监控)

50

仅限男性

8

建筑工程技术(房建)

11

仅限男性

四、生源要求

招收2013级高考成绩达到省控大专分数线以上的河北省生源考生,优先录取石家庄本地生源的考生。

五、    报考流程

1.    填写报考志愿: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上述订单专业

2.    新生录取

3.    9月新生入学后,根据个人意愿报名参加轨道公司订单班遴选

4.    轨道公司来学校面试,确定入选名单

六、    未能入选订单班学生毕业就业去向

北京铁路局、太原铁路局、郑州铁路局辖属各个站段(如石家庄电务段、石家庄工务段等)、中国铁建下属15个工程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