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单招招生
2021年河北单招学考成绩折算方法
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0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总分为750分。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命题和考试均由牵头院校负责。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每科150分,满分300分;职业技能考试可采取专业基础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等方式进行,具体以牵头院校规定为准,满分450分。

    文化素质成绩使用相应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成绩折算替代,具体折算办法由各牵头院校确定。没有相应学考成绩的考生,须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如不参加,文化素质成绩为零。相应学考成绩不全的考生,可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也可使用现有学考成绩直接折算(所缺科目成绩为零)。

    职业技能考试由牵头院校组织,由专业基础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专业基础考试部分满分100分,由牵头院校根据各考试类所包含专业的特点,从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七个科目中指定一科进行笔试。具有相应科目学考成绩的考生,使用该科目学考成绩折算替代。没有相应科目学考成绩的考生,须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专业基础考试,如未参加,则专业基础考试部分成绩为零。职业适应性测试部分满分350分,由牵头院校负责命题并组织测试,报考艺术类专业且有全省艺术统考成绩的考生可直接使用相对应的专业成绩折算替代。具体折算办法由各牵头院校确定。


附:各考试类学考折分情况


ba887bc9bfe4e3baa91bd2c286e3f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