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学生>>通知公告
我院组织观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0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学院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和2021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同观看了本次网络视频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从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义,总结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从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等方面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周敏娟书记组织大家开展了就业创业研讨活动,针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暴露出一些具体问题(如:创业动力不足、缓就业、央企招聘非正式在编不去、就业地域歧视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为响应国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我院采取“抢前抓早、无缝衔接”原则,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前移,依托“石铁路院掌上就业”微信公众号、教育部24365网站等平台开展就业和升学指导。9月份,我院与石家庄工商业联合会合作,开展了“百家民企进校园活动”网上招聘,正式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20多家央企和国企到校招聘,签约2021届毕业生936人。下一步,我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迎接新挑战,就业工作早部署、早培训、早推进 ,抓好业务服务、日常管理,就业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 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处)


DSC_3928.jpg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