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学生>>通知公告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0

    11月2日上午,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郭社军、副书记周敏娟出席,党委组织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系(院)主任以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主持。
    周敏娟首先传达了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宋立民厅长和河北省教育厅杨勇厅长在河北省2020届普通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各单位成立专班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各学校开展就业攻坚月活动,施行实名制一对一帮扶,及时了解毕业生离校人员的去向,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积极想办法、谋出路、传信息。同时,明确教育部高校毕业生数据统计的就业形式,做到应统尽统,并将就业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核。
    郭社军指出:就业是高职院校办学的根本,是衡量学院办学的好坏的晴雨表,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并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院)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系(院)书记和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布置学生就业工作,系(院)副书记主抓就业工作,辅导员认真落实学生就业相关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来做,实打实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二是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将职业生涯规划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多做就业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择业观;三是做好与就业相关的深层次工作,多联系走访企业,开展高质量的专业论证会,使我们培养的学生更适合社会需求,提高我们的办学质量,给产业增值,为学院、教师、学生赋能。
    周敏娟副书记就我院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各系(院)要明确任务,采取实名制一对一帮扶、建立帮扶台帐,就业服务不断线,11月份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月。二是要压实责任,建立目标达标机制,创新思路、优化服务、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业质量再上一层楼,并将就业工作纳入年底各单位绩效考核;三正确引导,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并加强就业心理疏导,增强就业信心;四是强化就业指导、各系院成立就业服务专班,党总支书记、系(院)主任任组长,开展就业服务,专业教师参与,协助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五是招就处牵头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最后周书记强调,目前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招聘高峰期,全国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中铁等央企和国企陆续来院组织专场招聘会,我们切实做好做实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组织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