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业
2020年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0

1、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


         (专业联系人:刘洋,办公电话:0311-87886875,手机:18633000665,QQ:3717482,邮箱:3717482@qq.com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城市地铁、工程公司、通信设备制造商等行业,培养在建设、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铁路通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维护、工程施工与管理、技术改造等工作;掌握通信技术、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相关基础知识,具备较高铁路通信设备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工程方案、维护标准、施工流程等专业技术水平,拥有铁路通信设备安装、调试、维护、故障处理及检维修等实践能力;具有较强岗位适应性及新技术学习应用素养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铁道基站设备及电源、铁路专用通信、传输系统组建与组成、列车无线调度通信、铁路信号系统、铁路数字调度通信、通信线路工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测试工程、LTE原理与工程技术等。
就业面向:面向铁路通信段,从事铁路通信专网的网络管理、综合维护、设备维修等工作;面向城市轨道企业,从事地铁通信专网的网络管理、综合维护、设备维修等工作;面向铁路工程局,从事铁路通信专网的网络集成、工程施工等工作;面向通信设备生产厂家(非轨道交通企业),从事生产、测试、维护、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面向通信工程及维护公司(非轨道交通企业),从事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及网络优化等工作。

 
2、通信技术专业


        (专业联系人:刘洋,办公电话:0311-87886875,手机:18633000665,QQ:3717482,邮箱:3717482@qq.com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移动通信运营和移动通信制造行业,培养掌握移动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通信工程安装、调试、设备管理与维护以及移动通信相关产品、检修、测试、营销;具备较强动手能力,适应移动通信事业高速发展要求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基站工程、铁路专用通信、传输系统组建与组成、移动通信网络优化、LTE原理与工程技术、移动通信分布系统、通信线路工程、移动通信测试工程术、微波测量与工程、高级办公自动化、电子技术基础、AutoCAD等。
就业面向: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的生产研发与调试;移动通信终端客服中心的技术主管与终端设备的测试;移动基站设备的研发与维护;移动通信的工程安装、调试、维护;移动通信业的运营;移动通信相关产品的生产、检修、测试、营销。


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联系人:刘佳,办公电话:0311-87886875,手机:15831185793,QQ:1006558538,邮箱:1006558538@qq.com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建筑、轨道、道路、桥梁等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及运营管理基本知识,具备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建筑信息模型)的设计、建模、应用和分析能力,具备移动互联网网站开发、安卓手机软件、游戏等开发能力,能够从事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与实施、进行PC端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项目策划、设计、开发、维护与应用,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识图、3DsMAX、Revit建模技术、C#程序设计、ASP.NET程序设计、工程构件参数化设计、高级办公自动化、工程施工模拟与分析、WebGL开发与应用、BIM应用开发、Geomagic建模技术、Catia建模技术、Unity3D、3D建模实训、铁道工程建模与应用实训等。
就业面向: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单位等企业,培养掌握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的设计、实施和运维等技能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面向企事业单位、软件开发等现代信息技术企业,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软件项目设计与实施等技能的工程技术人员;面向移动互联网企业,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网网站设计、手机APP开发等技能的新一代移动互联信息技术人才。


4、软件技术专业


        (专业联系人:刘佳,办公电话:0311-87886875,手机:15831185793,QQ:1006558538,邮箱:1006558538@qq.com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PC端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相关技能,具备移动互联网网站、安卓手机软件及物联网软件开发能力,能够进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项目策划、设计、开发、测试、维护与应用、具备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建筑信息模型)的设计、建模、应用和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识图、3DsMAX、Revit建模技术、C#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ASP.NET程序设计、、高级办公自动化、WebGL开发与应用、BIM应用开发、Java程序设计、3D建模实训、Java移动应用开发实训等。
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软件开发等现代信息技术企业,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软件项目设计与实施等技能的工程技术人员;面向移动互联网企业,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网网站设计、手机APP开发等技能的新一代移动互联信息技术人才;面向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单位等企业,培养掌握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的设计、实施和运维等技能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5、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


         (专业联系人:郑华,办公电话:0311-87886839,手机:15227854875,QQ:7047052,邮箱:7047052@qq.com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信息化高铁建设、智能化高铁运维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和运维等能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Photoshop、Python程序设计、Hadoop、AutoCAD、高级办公自动化、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Revit建模技术、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机器学习技术与应用、Hive技术与应用、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等。
就业面向:互联网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国防等部门从事 AI 数据标注、数据分析、智能产品辅助设计、智能产品运营、智能系统设计、技术支持、软件测试、系统实施维护、 Python 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机器学习开发、机器视觉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等工作。


6、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专业联系人:郑华,办公电话:0311-87886839,手机:15227854875,QQ:7047052,邮箱:7047052@qq.com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系统地掌握云计算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工程运维经验,能从事云计算系统设计、云计算产品开发、产品集成、云计算技术、存储技术、信息系统安全保卫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云计算导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通信、软件工程、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防火墙技术、云操作系统技术与应用、桌面云技术与应用、OpenStack入门、Hadoop生态系统及开发(大数据)、HCNA-R&S认证实训(华为)、HCNA-Cloud认证实训(华为)等。
就业面向:云计算项目分析设计、云计算项目建设、云系统实施工程师、云系统运维工程师、云系统架构师相关岗位,并辐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基础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