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
“不忘初心”居安思危主动对接用人单位 “牢记使命”未雨绸缪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0

      为准确掌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改革动向,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趋势,精准服务学生就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于11月7日-8日分别走访调研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二十局六公司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院长窦新顺、副院长杨明、铁道工程系、轨道交通系相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调研中,校企双方还就一带一路铁路人才培养输出、未来铁路人才需求预测、毕业生岗位职责和作业标准、学院办学的定位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座谈会中,双方针对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调研得到了郑州局、西安局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他们详细介绍了铁路前所未有的改革形势,他们强调,根据铁路运营需要将对工务、电务、供电站段进行组合成立高铁综合维修段的改革,提出了专业融合和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要求。铁路大改革将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探索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机遇。
      调研期间,招创中心领导还参加了郑州铁路局校友座谈会,听取了校友的建言。赵秦主任对校友良好的精神面貌及事业发展状况表示欣慰,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希望能够以郑州铁路局为基础,广泛联系,搭建好校友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
      此次调研,学院领导感受到了铁路大改革给我们铁路院校带来的极大挑战,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不断增强适应铁路市场变化的能力,积极对接铁路改革,主动服务合作企业需求,顶层设计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合理调整专业结构,为国家铁路大发展和合作企业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