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专业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0000人,其中工程教育本科试点班752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高层次人才占比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现有专任教师317人,其中教授48人、副教授124人;博士(含在读)34人、硕士190人,硕士及以上比例达83%。举办高等职业教育以来,学院为铁路和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铁路施工一线各类技术人员3万多人次,占据了中国铁道建筑系统的“半壁江山”,遍布全国31个省市、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工程项目、及相关的工程勘察、投融资、设备地产、海外经营领域,被誉为中国铁路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专业介绍:

2000年设立建筑装饰专业(5年制),2001年招收3年制装饰艺术设计专业(艺术类)和建筑装饰技术专业(理工类), 2006年招收3年制艺术设计专业,现有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未招生)等专业。由最初1个班级,不足30人,发展到目前在校学生260多人,6个班级的规模。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明确的专业定位与办学指导思想;制定了详尽的专业建设规划、建设措施及相关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了教学质量水平,优化了教学团队结构;加强了教风、学风的建设管理;在总体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自本专业开设以来,以人才能力培养为根本,始终把教学团队建设放在首位。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社会声誉高、充满活力的 “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校内兼职教师2名,校外兼职教授2名,企业兼职教师6人。都有执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职称。

艺术设计专业群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艺术设计专业是学院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目前已形成了以艺术设计骨干专业为龙头,以环境艺术设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为支撑的专业群。浩楠艺术工作室依托艺术设计专业和相关专业群而设立的。

艺术设计专业

1.专业介绍:自2015年学院启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来,艺术设计专业以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进行骨干专业建设,引领艺术设计专业群协同发展。依托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成果,与武强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强强联合,并将教学的平台延伸到企业,培养、发扬工匠精神。 践行“作品—艺术品—产品”的教学体系,人才培养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创业孵化。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视觉设计基础、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艺术设计与表达能力,具有设计创新、设计研究和设计经营管理等能力,能在设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艺术设计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从事设计策划、设计创意和研究等的专业人才。

3、开设的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计算机文化基础、二维形态构成、色彩感知构成、三维形态构成、图像处理软件、图形处理软件、图形创意、插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书籍装帧、印刷工艺、民间美术设计、包装设计、品牌整合设计、网页设计、广告设计、信息设计、传统图形考察、现代设计考察等。

4、就业方向:就业前景非常广泛,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主要就业去向在如下领域:平面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书籍及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插画、彩色印刷、网站形象设计等。

5、专业联系人:谭浩楠。办公电话:88621471,手机:13785126672。

(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1.专业介绍: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前身为“装饰艺术设计专业”。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群的主干专业,依托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成果,以及浩楠艺术工作室,进行实践性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艺术设计能力,注重相关学科知识、材料和工艺的融合,能够将实用性与艺术性、现代科技与传统技法融为一体,熟悉专业现状并适应专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3、开设的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计算机文化基础、二维形态构成、色彩感知构成、三维形态构成、图像处理软件、装饰制图与识图、设计表现、施工图软件、传统装饰考察、陈设艺术设计、效果图软件、装饰设计与施工、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传统建筑考察、现代装饰考察等。

4、就业方向:环境艺术设计的就业面广,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及设计策划和宣传工作;可在装饰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从事室内外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的设计工作。

5、专业联系人:谭浩楠 办公电话:88621471 手机:13785126672

 

浩楠艺术工作室介绍:

浩楠艺术工作室是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实训实践中心,也是河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浩楠艺术工作室(版画)的主体。其中包括版画艺术工作室、陶瓷艺术工作室、丝网艺术工作室、雕刻艺术工作室、配饰艺术工作室、插画艺术工作室等6个子工作室。专业群建设、骨干专业建设、大师工作室建设共计投入500万经费,目前已基本建成。 将成为一个培养“工匠精神”的创新性工作平台。

浩楠艺术工作室,采用学徒制教学模式,利用一个从作品到艺术品到产品的教学体系,充分利用现有教师资源的研究方向,整合教育教学方向,集中优势个性发展,转变教学思路,以专业基础课为“面”通过训练成为作品;以专业核心课为“线”,通过艺术家的指导提升为作品;再通过工作室“点”转换为商品,在营销展示平台销售。实现学生对接市场,打造学生创业孵化平台。

版画艺术工作室

1、工作室主要承担课程

工作室采用动态教学模式,尝试以不同方法进行设计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尝试解决设计新问题。并将教学平台延伸到企业,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发展的空间,培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创新精神和职业能力。主要承担:视觉传达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信息设计、印刷工艺设计、写生、考察、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还承担版画创作研究、版画人才培养等相关艺术创作课程。

2、工作室研究方向及成果

浩楠艺术工作室教学团队现有非遗传承人1人,著名版画家省管专家1人,著名版画家1人,青年版画家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5人,讲师2人。主要研究方向艺术设计、版画创作、民间年画的保护与传承。研究成果2006《建筑装饰绘图》电子工业出版社,副主编;2008《建筑装饰3DMAX》水利水电出版社,主编;2008《标志设计与实训》河北美术出版社,副主编; 2014年《素观》谭浩楠黑白木刻作品集 河北美术出版社;2014年全国红色旅游招贴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 2016第四届红色旅游设计大赛”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设计竞赛,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组织奖。

2016年(黑白木刻《大化西行》组画)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资助。

3、工作室负责人情况

谭浩楠;

河北承德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2001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

2005-2007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习;

2008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教学管理与课程开发研习班

2008-2009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2001至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浩楠艺术工作室主任;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青年版画家。

设计类作品

几年来,获奖无数,多次荣膺并蝉联业界各项荣誉,大量作品被《创意中国》、《中国设计年鉴》、《当代美术与设计》《亚洲设计年鉴》《国际广告》等收录。

2005年作品《红色盛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中获铜奖;2007标志《梦秀坊》获广东之星设计大赛铜奖 ; 2008标志《梦秀坊》获中国之星设计大赛优秀奖;2008标志《校园艺术设计大赛》获中国之星设计大赛优秀奖;2009标志《绽放》获中国之星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最高奖); 2009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一等奖,获指导教师一等奖;2010全国红色旅游招贴设计大赛金奖;2011全国红色旅游招贴设计大赛金奖;2016第四届红色旅游设计大赛”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设计竞赛三等奖。

绘画类作品

2018年出版了黑白木刻版画作品集《素观Ⅱ》、《学院之美》、《学院之魂》3部;主持国家级艺术基金项目1项;其作品入选展览共11次,其中国际展览1次,国家级6次,省级5次,扩大了专业的知名度。2018年,谭浩楠老师申报的创作项目《大化西行》黑白木刻组画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滚动资金支持。2018年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获优秀奖,

个展:

2014年《走在黑白之间》谭浩楠黑白木刻展

2017年《大话西行》版画展

群展:

2010年走出西柏坡的画家精品展,(河北石家庄) ;

2011年河北省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优秀作品展,(河北石家庄);

2013年第二届中国青年版画邀请展,( 北京、青岛、纽约、深圳、上海 );

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河北展区, (河北石家庄);

2014年版画组画,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展二等奖(北京);

2015年 第三届中国青年版画邀请展(青岛、北京、深圳、黑龙江 );

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

2015年版画100——2014 年度版画精品展,(深圳美术馆);

2015年第二十一届全国版画作品展,(重庆美术馆);

2015年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深圳观澜);

2015年 第三届中国青年版画邀请展(青岛、北京、深圳、黑龙江 );

2016年“入列”2016中国青年原创版画作品展(江西原创版画空间、美国拉斯维加斯);

2016“朝阳艺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北京);

2016年首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北京);

2016第四届广州国际藏书票暨小版画双年展(广州);

2016年“走进太行”全国版画名家古村落作品展 (河北石家庄)

2016年参加由天津美术学院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天津);

2016年(黑白木刻《大化西行》组画)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资助

2018年雕刻中国中国青年版画家搜索展,入选并展出两件作品

2018年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并展出

2018年作品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并展出

2018年两件作品入选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版画提名展并展出

2018年作品入选“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并展出

2018年作品入选2018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并展出

2018年《面孔1号》、《面孔2号》受邀参加版迹时韵-纽约当代中国版画展

收藏:

2009年《立春》《向上》,深圳观澜版画工坊收藏;

2012年《形色之后》系列作品,河北省现代企业文化研究院;

2011年《无欲系列》作品,《好事久久》收藏;

2013年《悦在其中》北京联合艺术中心;

2014年《廉洁》系列作品,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收藏;

2015年《英雄英雄》河北美术馆收藏;

2015年《禅想》深圳美术馆收藏;

2015年《禅悟》重庆美术馆;

2016年《静境》河北美术馆收藏;

2016年《心印自然》江西699原创版画空间收藏;

2018年《心敬自然》河北美术馆收藏;

2018年《静境》江苏大剧院美术馆收藏;

2018年《清风徐来》宁夏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收藏

 

陶瓷艺术工作室

1、工作室概况

陶艺工作室,通过一整套陶瓷成型、装饰、施釉等技艺实施过程,让学生感受泥的朴素纯真,体悟釉色的变幻无穷,直探“火”的奥妙无限。陶瓷文化的魅力和精巧得到完美体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主要课程模块:工艺品创意设计、陶瓷造型与制作、特色礼品设计、图形创意模块、造型基础模块;

特点优势:精通陶瓷设计的各个流程与造型设计,工作室对外可承接公司单位陶瓷特色礼品,工艺品的创意生产制作,对内可实现学生模块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手工艺的设计制作与设计的关系,从而引导设计教学。

 

陶艺工作室,通过一整套陶瓷成型、装饰、施釉等技艺实施过程,让学生感受泥的朴素纯真,体悟釉色的变幻无穷,直探“火”的奥妙无限。陶瓷文化的魅力和精巧得到完美体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主要课程模块:工艺品创意设计、陶瓷造型与制作、特色礼品设计、图形创意模块、造型基础模块;

特点优势:精通陶瓷设计的各个流程与造型设计,工作室对外可承接公司单位陶瓷特色礼品,工艺品的创意生产制作,对内可实现学生模块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手工艺的设计制作与设计的关系,从而引导设计教学。

2、工作室负责人情况

刘敬华

河北正定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1997-2001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本科

2004-2007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民间美术方向,硕士研究生

讲授课程:

二维形态构成、色彩感知构成、三维形态构成、民间美术设计、图像处理软件、写生察等

荣誉称号:

1)2006年、2013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2)2012年被学院评为“2011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教学、科研方面奖励

1)2007年度学院讲课比赛三等奖

2)2012年学院实验实训教学观摩课优秀奖

3)《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教学改革》获河北省第三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排名1)

4)《高职高专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探索》获2012年度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分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论文优秀奖(排名1)

5)《高职学生工程素质改革与探索》获2013年度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分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论文三等奖(排名1)

6)《建筑装饰技能型紧缺人才的培养工程研究》获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07-2008年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独立)

主持(参加)项目(课题)        

“面向磁州窑艺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河北省科技厅课题(主持)

发表论文

1)“磁州窑纹饰艺术”《大舞台》2012年第286期(排名1、核心)

2)“探讨平面艺术设计中的时代审美意识特征”《作家》2013年第529期(排名1、核心)

3)“艺术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人才》2013年第426期(排名1、核心)

4)“高职高专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探索”《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Sciences and Society》(ICSSS 2011)2011年(排名1、ISSHP检索)

5)“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实践研究——以磁州窑为例”《前沿》2012年第314期(排名1)

6)“数字化时代磁州窑艺术的保护和传承”《大众文艺》2012年第297期(排名1)

7)“浅谈高职院校艺术教育改革面临的一些问题”《教育新视野》2007年(排名1)

8)2018年11月带领学生参加“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五组作品全部入围决赛

9)2018年获得两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专利。

 

(三)丝网艺术工作室

1、工作室概况

丝网艺术工作室是我校实训教学的重要场所,实训室配备有专职教师和业内各主流品牌的丝网印刷设备,主要针对艺术类专业开展丝网印刷实训教学,并与其它实训室有机结合,形成丰富的实训教学体系。通过工作室教学,学生熟悉丝网印刷流程技术,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各项个性化创作,开发和培养学生创意思维与创新能力。

同时工作室对外可以实现公司礼品、纪念品私人定制,从T恤印刷,到丝网版画均可实现,印料种类多,操作简便。

2、工作室主要承担课程

丝网艺术工作室可满足印刷工艺、包装设计、图形创意、工艺美术品创意与设计等综合类课程教学需要。工作室功能主要包括:(1)校内学生教学和专业实训,使学生了解熟悉或掌握丝网印刷的整个工艺及技术;(2)社会服务,开展丝网印刷体验及培训。

3、工作室研究方向

丝网艺术工作室负责人副教授1人,导师助理2人。主要研究方向艺术设计、丝网印刷。

4、工作室负责人情况

李翠轻;

河北石家庄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2002毕业于河北大学;

2006-2008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习;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设计类作品:

2005第二届中国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05河北省青年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07全国“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招贴设计大赛专业组入围奖;

2012年设计作品《雅》获得第六届河北省艺术联展三等奖(独立)。

专注论文:

主编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造型设计基础》

参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设计构成》

主持河北省教育厅课题“高职艺术设计专业工作室教学模式研究”

河北省社科联课题“河北省高职教学资源平台建设现状与发展研究”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课题“我省高职院校艺术设计类毕业生就业质量问题及对策研究”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课题“河北省大学生就业公平及其实现路径研究”等。

获奖:

2009年指导的设计作品《ck香水包装》获全国大学生设计大师奖优秀奖;

2009年指导的设计作品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邦漆等组织发起的为爱上色活动获得最高奖项“让爱成真奖”;

2011年指导的设计作品《绿色系列》获第五届大学生先行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1年指导的设计作品《硕果》获第五届大学生先行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2年指导的作品《中国精神》入选《文化中国.中国精神公益海报作品选集》;

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全国“平面类”三等奖;

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河北分赛区三等奖;

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河北分赛区优秀奖;

2018年主持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包装设计》并正式开课,为学院首批慕课课程(第三门),学员来自30个单位,总人数达到433人;制作完成包装设计课程微课24节,总时长超过120分钟,设计三维、二维教学动画20个,交互式虚拟仿真教学动画5个;

2018年报送的微课作品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河北赛区二等奖;

2018年获得两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专利。

 

(四)配饰艺术工作室

1、工作室概况

主要课程模块:民间剪纸设计制作、扎染布艺制作、装饰画设计制作、布艺装饰品设计与制作等。

特点优势:工作室对外可承接量体裁衣家具定制、私人定制家居设计及个性化软装配饰设计及制作,对内可实现学生模块课程教学,使学生更好的链接和掌握时尚个性设计技术,实现零距离就业。

2、工作室主要承担课程

工作室采用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以“培养“有创意,懂工艺,能设计”技能型人才 ”为教学目标,在教学中引入企业的真实案例,培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创新精神和职业能力。

主要承担课程:室内设计原理、装饰材料与施工、居室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写生、考察、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还承担民间剪纸创作、扎染布艺制作、后期配饰艺术创作等相关艺术创作课程。

3、工作室负责人情况

李书青  

河北石家庄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1998.06,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2002-2005,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攻读艺术学硕士研究生。

论文及科研成果:

论文:

2004.12 《中国园林建筑空间》,河北学刊,独箸;

2006.03 《海报作品》,艺术教育,独箸;

2006.03 《花生招贴》,艺术教育,独箸;

2006.06 《晚钟声中感受生命和艺术》,中国美术报,独箸;

2006.09 《某厂区办公楼设计方案》,艺术教育,独箸;

2006.09 《中国工商银行某营业所室内设计方案》,艺术教育,独箸;

2007.04 《建筑色彩》,现代学术研究,第一作者;

2011.12 《谈艺术设计教育中创造性思维的培养》,2011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会议论文集,第一作者;

2012.09 《室内设计大赛对室内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的研究》,大众文艺,第一作者;

2013.08 《张涟对中国造园叠山艺术的重大贡献摭谈》,兰台世界,第一作者;

2014.07 《齐白石花鸟画的艺术特色》,短篇小说,第一作者;

著作:

2009.08 《室内设计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主编;

2014.08 《室内设计基础》,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主编;

科研:

2009.03-2011.03 《基于CDIO模式下高职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环保与气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改科研课题;

2012.01-2013.06 《技能大赛对课程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的研究》,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市政工程类分指导委员会项目。

奖励:

2011.12  课件设计《居住建筑室内设计》参加学院课件大赛获一等奖;

2012.03  室内设计作品《韵》参加第六届河北省艺术联展获二等奖;

2012.03  论文《浅谈艺术设计教育中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参加河北省第三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获二等奖;

2012.08  论文《浅谈城市雕塑和城市环境的关系》参加2012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市政工程类分指导委员会建设和教学改革论文评选获优秀奖;

2014.07  论文《浅谈城市建筑》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市政工程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论文评比优秀奖。

2017-2018年度十佳教师标兵称号(独立)

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学院“汇金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指导学生)

2018年,获得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河北省教育厅

2018年,《蜡板(剪纸)》获得国家外观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独立)

2018年,《抱枕》获得国家外观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独立)

2018年,剪纸作品《中国红 我的梦》系列十幅作品在河北省美术馆展出(独立)

2018年,为学院设计制作非遗手工礼品:剪纸作品《福》500套(独立)

 

(五)插画艺术工作室

1、工作室概况

插画艺术工作实训室配备有专职教师和业内各主流品牌的插画设备,主要针对艺术类专业开展商业插画实训教学,并与其它实训室有机结合,形成丰富的实训教学体系。通过工作室教学,学生熟悉插画设计流程,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各项个性化创作,开发和培养学生创意思维与创新能力。

2、工作室主要承担课程

工作室采用动态教学模式,尝试以不同方法进行设计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尝试解决设计新问题。并将教学的平台延伸到企业,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发展的空间,培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创新精神和职业能力。主要承担:二维形态构成、三维形态构成、插画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效果图软件、三维设计表现、广告设计、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还承担插画创作研究、插画人才培养等相关艺术创作课程。

3、工作室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艺术设计、插画创作。 A.出版物设计、B.商业宣传类设计、 C.动漫设计、卡通设计、游戏原画设计

4、工作室负责人情况

董龄烨

河北石家庄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讲师。

2006年6月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2010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专业;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论文及科研成果:

2009年参与教育部课题《高职院校核心发展力建设途径的研究》

2011年参与省科技厅课题《面向磁州窑艺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

2013年主持省社科联课题《对于磁州窑艺术的文化产业品牌培育研究》

2013年参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课题《我省高职院校艺术设计类毕业生就业质量问题及对策研究》

2014年主持省教育厅课题《河北民间文化在CG动漫插画中的应用研究》

2011年指导3名学生入围《第五届2011•构建和谐社会•大学生先行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2012年撰写论文《高职高专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探索》荣获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论文优秀奖

2009年在《大舞台》杂志发表论文《包装的生态化设计》

2011年在《青年文学家》杂志发表论文《浅析广告媒介的选择》

2011年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留白”语境与当代平面设计》

2013年在《大众文艺》杂志发表论文《磁州窑——黑与白的艺术》

2013年在《华章》杂志发表论文《浅析“磁州窑”的品牌战略》

2015年在《艺术品鉴》杂志发表论文《对发展民族风格中国CG动漫插画的浅思 》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米莱家具杯2017河北纺织品图案创意大赛,于2018年,5名学生获优秀奖,9名学生获入围奖。

2018年插画作品《萌图日记》系列8幅作品参加在河北美术馆展出的工作室汇报展

2018年在《福建茶叶》杂志发表论文《极简主义理念下茶叶包装中黑白四格漫画的造型搭配设计》(核心)

2018年在《福建茶叶》杂志发表论文《宋代茶事绘画及其文化内涵》(核心)

2018年报送的微课作品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河北赛区三等奖

2018年《椅子》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专利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61

      人文社科系网站网址:http://rwskx.sirt.edu.cn/

      学院网址:http://www.sirt.edu.cn

      石铁路院人文社科系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图片1.png

      招生咨询电话:0311-88621411、0311-88621203、0311-88621205、0311-8862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