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我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0

截止到8月24日,我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我院录取生源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3433人,录取率99.51%,比河北省总录取率高出8.66个百分点。河北省计划1165人,实际录取1211人,一志愿共报考2200人,一志愿报考率达188.84%,录取率103.95%。理科共录取722人,录取最低分349,高出专科线149分,与本科线仅差9分,理科录取分数超出本科线以上共484人;文科共录取489人,录取最低分398,高出专科线198分,文科录取分数超出本科线以上共62人。学院高考分数在本科线以上的考生占录取人数的45.09%。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分管院长陈风平先后多次亲临招生现场指导工作,对录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录取工作中,始终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严格进行招生监督、严格落实教育部“十公开”要求、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严格实行“三四三一”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录取公平公正。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每批次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录取工作有关事项。为保证录取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录取工作环境,恪守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和我省“招生考试十个干不得”等工作禁令。录取现场设立纪检监察办公室,院纪委全程参与并监督录取过程。在录取期间接受了省录取巡查组的检查指导,得到了省巡查组的肯定。

学院多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学院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与各系(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设计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创新宣传模式,构建了全方位、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体系,为今年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生源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