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学生>>就业政策
毕业快乐!文明离校7件事,无悔告别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0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各奔东西。”这个夏天,又一批学子将告别校园,迎来毕业季。是时候问问自己,大学还有什么遗憾?毕业前不妨把这些事做完,让青春填满回忆。文明离校,有哪些事值得做?小编带你看看吧!

 

1.整理四年的照片做做对比

 

  640.webp.jpg

翻出刚入学军训时的照片,看看“萌新”的自己,这份回忆,千金不换。时光太神奇,在同一个地点,用同一姿势拍下一张照片,与最初的青涩对比,看看这四年的时光,带给了自己多少改变。感恩时光,相伴的成长。

 

2.最留恋地地方 发一下午呆

 

  640.webp (1).jpg

找寻一处校园里最留恋的地方,或是湖边的长廊,或是教学楼的台阶上,抑或绿草茵茵的足球场……一下午的时光,静静地,什么都不想,让时间在指缝间溜走。这样的悠闲,以后恐怕很难再拥有。

 

3.泡一天图书馆 上一天自习课

 

  640.webp (2).jpg

在图书馆,找寻自己最熟悉的座位,重读上大学借阅的第一本图书;或在自习室里,写下一份关于自己的大学总结。再次翻开曾经的书和笔记,寻到喜欢的篇章仔细读一读,找回那个曾经认真努力的自已。

 

4.勇敢道歉 坦诚沟通

  640.webp (3).jpg

向一直没有勇气道歉的朋友说声“对不起”,别让自己留下遗憾。和挚友来一次最坦诚的聊天,指出彼此最大的缺点,提出最直接、最中肯的建议,给予彼此最美好的祝愿。大学四年,真心的朋友难能可贵,要感谢他们的相伴。

5.再吃一遍 最爱的校园美食

  640.webp (4).jpg

食堂里自己最爱的饭菜、后门街边的冰淇淋、校门口的小吃、路过超市一定会买的零食……多少年后,恐怕每个毕业生的心里,都有着一段关于味觉的记忆,越忆越深。

6.感谢母校 拜访师恩

 640.webp (5).jpg

再去拜访一次最尊敬的老师,记住他们给你的每一条建议。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舍就哭一场。离开学校时,告诉自己:感谢母校,感谢这四年。即使有遗憾,至少做到了独一无二的自己。

7.最后一顿散伙饭 见证彼此的年华

   640.webp (6).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吃上一顿散伙饭,说回忆,谈未来,聊梦想。只有一起走过青春的小伙伴,才见证过彼此的少年心气,见证过彼此的惆怅懊恼,更见证过那段笑着哭着的熠熠年华。

 

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和校园认真告别,为梦扬帆启程。

愿你,毕业快乐!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