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学生>>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2017级石家庄地铁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0

11月30日,在招生与创新创业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学院2017级石家庄地铁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府路第三会议室举行。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经理助理李战彬及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李一松莅临本次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陈风平、相关部门及系领导以及2017级石家庄地铁订单班的266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秦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陈风平副院长以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场。她对轨道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13年最初签约合作组建订单班至今,连续四年来共培养出746名优秀地铁人才,实现了校企共同培育高素质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在双方密切配合下,学院坚持企业文化引领,校企双主体育人理念,实施专业与工作岗位对接,教育教学与企业需求对接的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将地铁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以及企业文化融入到教学中,尽最大努力培养符合企业技术技能要求的人才。最后,陈院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苦练过硬的职业技能,提升综合职业素养,做优秀的石家庄地铁人。

随后李战彬经理用亲切朴实的讲话,代表公司向266名订单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们成为准员工。李战彬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订单班、如何正确认识订单班、订单班的优势,向同学们推荐了《活法》、《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两本书以及关于石家庄地铁的微信公众号,他鼓励大家多学习专业知识,多了解企业文化及动态,希望三年后通过终极考核,成为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员。

最后,订单班学生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的常润华同学发言。他倡议同学们把学习作为责任,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石家庄地铁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在他的号召下,订单班同学全体起立,共同宣誓职业“四个理想”,响亮坚定的语气表明了他们做优秀地铁人的决心。开班仪式在同学们气势磅礴的表白中圆满结束。

每一次地铁订单班开班仪式,都预示着一场新的征程的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石家庄地铁人才力量的不断强大,学院为整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服务能力必将不断增强。

 

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学生记者:曲菲 王佳铭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