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业
2016年人文社科系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5浏览次数:0

国家示范院校  深厚行业背景  高标优质育人 名企就业岗位


人文社科系基本情况介绍


人文社科系成立于2001年,历经十五年的改革发展已经成为学院文科专业的重要支撑。人文社科系坚持校企融合,突出实践教学,努力建设精品专业,现设有文秘会展、旅游与酒店管理、艺术、商务英语四个专业教研室,拥有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酒店管理、文秘、商务英语、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会展策划与管理7个专业,近900名学生。 十余年来,人文社科系坚持文化内涵底蕴的培养,塑造“魅力人文的优质品牌,以“培养优秀职业人”为目标,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实践教学:人文社科系在校内设有会展、形体礼仪、餐饮客房、文秘速录四个专业实训室。投资200余万元建设高铁动车实训中心浩楠艺术工作室、酒店管理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商务英语工作室,其中浩楠艺术工作室分六个专业工作室,具有全仿真工作环境,能将艺术设计转化为艺术产品。系部与北京亚星会展集团、北京网信物业、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洲际酒店集团等三十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并以项目教学的形式参与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大型会展项目。

 

就业优势:依托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深厚的行业积淀,面向铁路工程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各大地铁公司国际化星级酒店政府办公物业、知名会展公司,广告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构建了铁路系统为主,多渠道为辅的稳定就业格局。在就业服务方面,系部面向京津两地,辐射全国范围,与多家企业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举办实习就业双选会,与专业为北京市政府提供物业服务的北京网信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建文秘专业(政务助理方向)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2016年普通高考招生专业介绍

     (一文秘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事业单位和国企,培养从事秘书、文书、档案管理、信息资料搜集、公关礼仪等办公室程序性工作,掌握文秘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速录特长技能,具有扎实的业务功底、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身心素质、富有创业意识和敬业精神的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专门文秘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社交礼仪公文写作,秘书实务,办公自动化设备,公共关系学,文书工作与档案管理、会议管理与服务广告实务中外文学鉴赏,书法,秘书心理学办公软件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北京铁路局等18个路局,全国各大城市地铁集团,北京市政府服务,工商企业企事业单文职相关工作等。

专业联系人:韦志国  办公电话88621411  手机15533995561

 

1462867468592020227.png

                                        文秘专业06级优秀毕业生李松,现就职于中铁十八局项目部

1462867669393000603.jpg 

                                   文秘专业13级优秀学生干部陈聪聪,现实习并签约深圳地铁公司。

1462867964806017310.jpg

                              文秘专业13级优秀学生干部冯泽华,现实习并签约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

1462863136331045301.png

                                                          文秘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秘书大赛并获奖

(二高铁动车乘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动车乘务生产及管理一线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了解旅客心理、熟悉铁路乘务规章制度和组织管理基本知识,熟练掌握铁路乘务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能为旅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高素质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乘务英语、乘务礼仪、形体、普通话、交际与沟通、客源国概况、交通发展史,高速铁路概述、铁路客运服务、医疗常识、中外民俗、现代办公软件、乘务营销、客运心理学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中铁路局、地铁公司等从事指导车长、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地勤服务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

专业联系人:栗惠英 办公电话88621411  手机:13931166095

 

1462868702470040511.png

                                                                 高铁客运乘务专业

1462868856607030849.png

                                                                  高铁客运乘务专业

(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会展行业法规,掌握会展项目调研与策划、展位设计与装潢、会展现场管理、会展项目营销等多种技能,能够胜任会展公司、旅游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酒店以及各类企业的会展管理与运营岗位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会展概论、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会展文案、展位设计与装潢、平面图象处理、会展市场营销、会议管理与服务、会展英语、商务谈判、商务礼仪、办公自动化实务、办公室事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会展服务公司、会展场馆、酒店、各类文博馆、旅游公司或旅行社、参展商企业从事会议和展览活动策划、管理与实施工作。

专业联系人:韦志国  办公电话88621411  手机15533995561

 

1462863932018087610.png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2012优秀毕业生韩丹丹,

                                                    现就职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1462869673387002821.jpg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参与全国性会展项目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教学实习

1462870268218079002.png

                                                              学生会展展位设计作品展

(四)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念,掌握中、高级酒店服务技术,以高星级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娱乐、康体等业务部门的领班、主管及部门经理为主要就业岗位,以酒店行政、财务等职能部门的经理、执行经理及总监为发展目标,能够适应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星级酒店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管理学原理、酒店餐饮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旅游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中外旅游地理、实用礼宾礼仪、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酒店服务英语、会展服务与管理、酒店办公软件、公共关系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国际和国内知名的高星级酒店,以及休闲娱乐企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还可以就业于旅游业、航空公司、会展项目管理公司、铁路运输服务、海乘服务

企业冠名班 2016年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与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ING))合作成立“万达洲际酒店冠名班”。在三年培训期内,由洲际酒店集团资助冠名班学生费3000元/人/年(三年合计9000元),并按照有关政策同时正常享受国家及学院的各项奖学金和助学金。培养结束后,根据学生的意愿,企业对“冠名班”学生优先录取,保障学生优质就业。

专业联系人:栗惠英 办公电话88621411  手机:13931166095

 

1462870429538028728.jpg

                                                                  酒店管理专业

1462870555093020649.jpg

                                         酒店管理专业06级毕业生李想,现任和谐号动车组乘务员

1462870975959090734.jpg

                                               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参加2014APEC 会议接待服务

1462871130075071877.jpg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酒店职业技能大赛

2016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一)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艺术设计能力,注重相关学科知识、材料和工艺的融合,能够将实用性与艺术性、现代科技与传统技法融为一体,熟悉专业现状适应专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计算机文化基础、构成设计、装饰制图、传统装饰考察、陈设艺术设计、设计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装饰设计与施工、居住空间设计、现代装饰考察、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环境艺术设计的就业面广,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及设计策划和宣传工作;可在装饰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从事室内外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的设计工作。 

专业联系人谭浩楠   办公电话88621471  手机:13785126672

 

1462871293150028638.png

                     环境艺术设计06级优秀毕业生张稳,

                                                             现任大宅印象(北京)设计部经理。

1462871638170032453.png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赴北京参观考察

1462871909615008495.png

              我系环境艺术专业学生在设计比赛中获奖

1462872457282054866.png

             艺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

(二)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艺术设计与表达能力,掌握相关的艺术学、社会学、文化学及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从事设计策划、设计创意和研究等的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铁道概论、计算机文化基础、构成设计、图形创意、传统图形考察、印刷工艺、书籍装帧、包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考察、信息设计、VI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插画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艺术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创意、管理等方面工作。 

专业联系人谭浩楠   办公电话88621471  手机:13785126672

 

1462872621874049606.jpg  

                                          艺术设计专业01级优秀毕业生张春建,

                                           现任石家庄整合策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艺术设计专业服务新农村建设.jpg

           艺术设计专业服务新农村建设

艺术设计专业赴安徽宏村写生.jpg

          艺术设计专业赴安徽宏村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