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单位
青藏铁路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0

公司简介

  青藏铁路公司于20016月成立筹备组,200293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务院授权铁道部对青藏铁路公司进行管理和监督。

  组建青藏铁路公司,是青藏铁路建设实施项目法人责任制的客观要求,有利于对青藏铁路建设各项责任的全面落实,是公益性建设项目管理体制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落实国家赋予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的特殊政策,为今后铁路公益性建设项目积累经验。青藏铁路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益性铁路建设项目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青藏铁路公司以国家投入的建设资金作为资本金,注册资本目前为人民币l30亿元。

  青藏铁路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前期以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建设为主,后期以整个青藏铁路运营为主业,并实行多元化经营。

  作为青藏线建设和运营的统一责任主体,青藏铁路公司不断探索建设管理新路子,切实履行起项目法人职责,按照“拼搏奉献、依靠科技、保障健康、爱护环境、争创一流”的建设方针,加强领导,规范管理,以人为本,科技领先,有序推进。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少病害,少维修,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要求,从施工,监理、物资招标到建设管理,设计优化、质量控制、环境保护,每个环节都细致准备、严谨组织,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取得了工程建设、科研试验、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在建设过程中已逐步凝聚和提炼出了以“挑战极限、立功高原、开拓创新、建设一流”为主要内容的青藏铁路建设精神。

  随着青藏铁路全程的开通运营,青藏铁路公司面临的任务将由工程建设为主向管理运营为主转变,公司加强运营人员的培训和运输组织模式的编制工作,协调机车车辆、通讯信号等设备的管理运用,实现青藏铁路“缩短旅行时间、设备免维修、无人化管理”的“三大目标”,为青藏两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建国路22

邮编:810007

市电:0971-7192550

路电:075-9255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地址: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61     电话:0311-88621260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